以产业发展为城市活力建设增添经济新动能-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以产业发展为城市活力建设增添经济新动能-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以产业发展为城市活力建设增添经济新动能
    时间:2020-05-14 08:42来源:作者:点击:

    今年以来,我县将城市活力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认真落实“春风行动”,围绕彩涂板及深加工、精细化工、造纸、农产品深加工、新能源新材料五大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引资,洽谈项目20余个,新签约项目4个,引进国内到位资金3.7亿元。

    我县克服了疫情影响,大力推动项目建设,目前已实现开复工1000万元以上项目67个,其中投资20亿元,年产3万吨农化植保系列产品的合力科技项目,入选省100个重点项目名单。期间,派驻企业信息员1000余名,为企服务解难题,扎实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已实现“个转企”37户,新增市场主体1964户,同比增长1.81%;盘活闲置厂房9处、10.8万平方米。

    去年“一区一园”贡献了全县90%以上的工业产值,40%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38%的全口径税收,是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今年,我县加大了发展园区经济力度,一季度辽宁台安经济开发区和台安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实现33.5%和75.8%的增长。同时,台安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晋升省级经济开发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白羽肉鸡已获批国家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我县还逐步发展社区经济,推进台东街道和平社区、八角台街道工人村社区等6个社区建设集养老、物业、餐饮、托管于一身的社区商业中心和服务中心,2个已建成投运。此外,还积极推动“四产融合”步伐,打造影视文化产业大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