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林场 寒富苹果带动数亿元产业发展-农业农村-台安县人民政府

西平林场 寒富苹果带动数亿元产业发展-农业农村-台安县人民政府
    西平林场 寒富苹果带动数亿元产业发展
    时间:2020-05-14 09:13来源:作者:点击:

     

    t01e8e9ee90e8777f5c.webp.jpg

    近日,在西平林场的果园内,果农正在对苹果树进行人工授粉,林场内25000亩沙地寒富苹果进入盛花期。

    西平林场处于全县风沙最为严重的地区。2002年,我县在栽植公益生态防护林的基础上,引进矮化密植寒富苹果,在防风固沙的同时,希望为当地农民带来经济效益。寒富苹果的栽植取得成功,让农民看到了致富的希望,近年来得到大面积示范推广,西平林场由最初的500亩,扩大到现在25000亩,每年可产优质苹果4000万公斤,产值达1.2亿元以上。

    通过矮化密植果树这一举措,不仅很好地起到了防风固沙的作用,保护了村庄和农田,而且使西平林场由曾经漫天风沙的贫困地,变成了瓜果飘香的林果之乡,台安沙地寒富苹果成为特色农业品牌,达到治沙与致富双丰收的目的。

    目前,台安寒富苹果的栽植面积达10.5万亩,小苹果带动了数亿元产业的发展,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