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黑土地项目免耕播种现场会-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举办黑土地项目免耕播种现场会-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举办黑土地项目免耕播种现场会
    时间:2020-05-14 09:27来源:作者:点击:

    5月7日,我县黑土地项目免耕播种现场会在高力房镇后黑村召开。县农业发展中心、种粮大户、农机合作社人员5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本次现场会上,新型玉米免耕播种机进行了示范播种,水稻旋耕机现场演示了水稻高、低留茬旋耕还田+适量堆沤有机肥的相关技术操作。农机技术人员跟随在播种机的后面,查看种植深度、株距、施肥量、施肥深度等情况,并及时进行技术指导讲解和机械调整,保证了种植的质量及效果。通过专业技术人员的讲解,逐台机具的操作演示,发放宣传资料,相关问题的答疑解惑,让农民直观地看到新型机具的作业效果,提高了对新型农业机具的认识。

    通过现场会,进一步推进了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的示范推广,凸显了农机合作社作为农机生产主力军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大了农机生产、经销企业的宣传力度,得到农户的认可,为今后推广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发展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农民增收和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张熙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