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致广大市民一封信-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致广大市民一封信-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致广大市民一封信
    时间:2020-05-19 09:09来源:作者:点击:

    台安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稳步恢复,防控工作转为常态化。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仍任重道远,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打一场持久战、拉锯战的思想准备。按照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第13号令、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第16号令精神,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1.注重自我防护。“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请大家保持对病毒诡异善变、疫情反复无常的高度警惕,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要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与他人小于1米距离接触时必须佩戴口罩。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和就医人员及在密闭公共场所工作的营业员、保安员、保洁员、司乘人员、客运场站服务人员、人民警察、教师等要科学佩戴口罩,降低传播风险。
      2.减少外出聚集。请大家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到尽量不外出,减少或避免多人聚集、聚会、聚餐,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要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如实申报防疫健康码,主动配合接受查验。尽量避免前往境外国家和地区及疫情重点地区,从上述地区返回人员要如实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告,并积极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等管理措施。
      3.配合复学防控。安全复学复课牵动千万家庭的心,也是当前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点工作。学生和家长要缩小社会活动范围,避免外出聚餐聚会,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与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接触。全力配合学校健康管理各项措施,按时接送学生上下学,不聚集、少交谈,共同创造安全稳定的复学环境。
      4.共同维护秩序。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家人、亲属,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也请市民朋友们群防群控,村民之间、居民之间、邻里之间、同事之间共同关爱、互相监督,一旦发现有疫情重点地区来(返)台安人员没有主动申报的,及时提醒劝诫或告知村委会、社区居委会、机关、企事业单位,同心同力织密疫情防控的监督网。
      5.提高健康素养。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融入日常生活,养成常态化健康生活卫生习惯,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倡导分餐制用公筷的用餐新风尚。合理饮食,适当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见面不行握手礼,不搞接触式礼仪。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到恩良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
      6.自觉遵纪守法。不在微信、微博、贴吧等公众平台发布不实言论,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自觉的防控、更扎实的举措,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台安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