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19 09:39来源:作者:点击:

     

    5月13日,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长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统一战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在全县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和创新意识,更加自觉地把统战工作放到国际国内形势的大背景中去思考,放到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中去谋划,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统战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对策措施,扎扎实实抓好落实。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干部要进一步加深对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认真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切实把握统一战线的内涵,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从全局的高度做好统战工作,以全新的理念谋划统战工作,为加快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台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着眼大局大势,全面加强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在领导力量上,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统一战线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工作对象上,必须着眼不断巩固和发展大陆范围内和大陆范围外两个范围的联盟,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方面成员的团结引领工作,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工作主体上,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发挥统战部门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推进共识、加强团结的职能作用,又要充分发挥党政部门、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形成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的良好局面。在工作机制上,必须进一步建立健全统一战线各领域的政治体制和制度体系,提升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积极促进我县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巩固各民族团结和谐良好局面,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 统筹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对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内容,纳入党委宣传工作的“总盘子”,纳入党校的教学内容和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党委书记要把统战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经常就统战工作提要求、交任务、解难题。要进一步发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进一步加强宗教、侨务、民营经济等领域工作的协调配合,形成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县委常委、副县长付鹏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牛宝权代表县委统战部作工作报告。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