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2020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2020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19 09:42来源:作者:点击:

     

    5月13日,2020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全县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会议还通报了1—5月份全县各单位8890群众诉求办理情况和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县委书记马长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政法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总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维稳安保、群众诉求、信访化解、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在平安台安、法治台安建设上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压实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好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到理论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纳入到党政领导班子考核重要事项,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要完善镇级党(工)委国家安全机制建设,确保国家安全工作正常开展。要坚决做好反邪教工作,按照“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总体工作要求,全力开展人员教育转化工作。要坚决管控好重点人员,对全县党员干部定期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升其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会议要求,要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重点,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努力将风险隐患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打好防范风险主动仗,做到治乱于未乱、防患于未然。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将矛盾纠纷排查到位、化解到位。要打好化解难题攻坚仗,充分发挥8890的信访前置作用,各责任单位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第一时间回复,确保处置到位,群众满意。要打好重要节点关键仗,围绕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加强对辖区内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帮扶管控,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追求,坚持常抓不懈。要牢牢守住司法公正生命线,重点解决好损害群众权益的突出问题。要持续推进政法领域改革,使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要以“七五”普法工作为抓手,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村屯等活动,全面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积极营造办事找法、遇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目标,勇于开拓创新。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力创造良好治安环境,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推进政法工作信息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会议要求,要把建设过硬政法队伍作为基础,提供坚实保障。要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工作制度,牢牢把握政策取向、改革方向、办案导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位。要必须做到全面从严,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狠抓政法队伍正风肃纪,全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推进政法队伍正规化建设。要必须加大保障力度,让政法干警安身、安心、安业,不断增强政法干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会议强调,政法机关要凝心聚力、务实创新、拼搏进取、勇于担当,全力开创新时代台安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台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宏仕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政法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高峰、于德水、刘忠、郎凯出席会议。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