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22 08:31来源:作者:点击:

     

    5月18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在黄沙坨镇召开。县委书记马长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发言及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马长青对近期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各镇街,尤其是各村“两委”班子成员、扶贫干事、驻村第一书记更要清醒地认识和把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干劲,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马长青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细抓实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对符合低保条件的贫困群众,做到应纳尽纳、应保尽保,确保零返贫、零新增。要加强脱贫攻坚动态管理,用好精准扶贫救助大数据平台,及时更新“作战图”,紧盯剩余贫困人口,及时掌握情况并采取有效的帮扶政策。要全面推动扶贫产业项目开工建设进度,全力做好危房改造和安全饮水工程,千方百计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创业,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

    马长青要求,要注重沟通协调,各部门积极要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沟通,部门间要主动加强联系,形成合力,共同把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好、落实好。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严格按照省、市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标准,对照考核内容和细则,整改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攻坚迎检工作。要落实县镇村三级包保责任制,及时指导、紧盯、跟进,扎实解决好贫困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切实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会上,县扶贫和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对照中央国办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绩效考核发现问题查摆整改情况;教育、住建、水利等9个相关部门汇报了“五个一批”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12个镇街道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与会领导表示要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战。

    县委副书记徐显策,副县长于德忱及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