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专项清理整顿消防隐患 保障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专项清理整顿消防隐患 保障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专项清理整顿消防隐患 保障住宅小区消防安全
    时间:2020-05-22 13:58来源:台安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作者:点击:

    为切实解决和消除居民小区侵占消防通道等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县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及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了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通道、消防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5月20日,记者跟随县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及多家单位执法人员一道来到四季花园小区,执法人员对消防通道私占现象逐层清查,并对部分楼道内的消防通道堵塞物进行了清理。

    01.jpg

    02.jpg

    03.jpg

    通过排查整治,实现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完整好用,长效机制形成管用,火灾防控能力全面提升。

    据了解,专项整治行动自5月16日开始至5月29日结束,分为全面排查、隐患清理两个阶段组织推进。此次整治内容包括:集中清理整治住宅小区车辆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集中清理整治住宅小区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消防连廊、安全出口的违法行为;集中清理整治违章建筑占用防火间距,消防栓是否正常供水及设备是否齐全等问题。

    消防安全无小事,关系到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不可存有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