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台东街道:资金技术两保障 脱贫解困双胜利-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台东街道:资金技术两保障 脱贫解困双胜利-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台东街道:资金技术两保障 脱贫解困双胜利
    时间:2020-05-22 14:05来源:台安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作者:点击:

    为确保产业扶贫达到预期效果,减少因缺乏技术不能真正脱贫的问题,近日,台东街道组织相关种、养殖技术专业人员到贫困户家中送技术,手把手教他们如何应对在种植养殖过程中面临的技术难题。

    民集村贫困户李凯家今年响应养殖扶贫政策,新进了70余只鹅雏,但因为第一年养鹅,经验不足导致近一半的鹅雏死亡。得知此事后,台东街道畜牧负责人赵振民第一时间来到李凯家,经过实地查看发现养鹅地点温度低、鹅雏密度过大是造成鹅雏大量死亡的真正原因。对此,赵振民提出扩大养殖区域,增加饲养区温度,适度通风等可行方法,解决了困扰李凯家的养鹅成活率低的难题。

    陆家村贫困户王彦平家的杜伯可繁母羊养殖项目是台东街道精准扶贫措施之一,街道先后为其送去了羊羔、饲料等扶贫物资累计价值2000余元。同时,村兽医为其提供技术扶持,大大提高了母羊繁殖力,王彦平夫妻的可繁母羊养殖项目迅速发展,由2017年的6只羊羔发展到现在的18只,年均增收近3000元,预计2020年养羊收入可达到5000元。


    01.jpg

    03.jpg

    02.jpg

    04.jpg

    目前,台东街道共有34户产业扶贫贫困户,他们通过饲养猪、羊、鹅、鸡等增加经济收入,为确保贫困户通过产业扶贫真脱贫,台东街道将不定期开展送技术下乡等活动,让“技术扶贫”成为了贫困户脱贫背后的有力“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