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人民政府32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32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3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05-22 14:43来源:作者:点击:


    2020年4月29日,县长刘广新主持召开台安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台安县“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汇报、关于台安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的汇报。

    会议要求:

    各镇场街道、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认真对照各自承担的职责任务,对“重强抓”各项任务指标进行再梳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化问题导向,按照时间节点压茬推进、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各镇场街道、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规则》各项要求,明晰有关制度规定,切实将《规则》作为开展工作的行为规范。要严格落实《规则》,把《规则》要求体现到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推动政府工作严谨、务实、高效运行,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水平,优化办事流程,并注意上下、左右衔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县政府办要跟踪《规则》执行效果,及时进行修订完善,确保使其始终符合我县发展要求和工作实际。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台安县土地征收工作暂行程序的汇报、关于国土空间规划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各镇场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土地征收程序开展工作,不断加强土地征收管理,规范土地征收行为,确保土地征收工作高效规范,保障经济和社会发展用地需求,维护被征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合法权益。

    2、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评估公司对我县国土空间规划项目所需资金进行评估预算,采取公开招标方式进行招标。原则要求具有甲级资质的相关机构参与招投标,拒绝以“挂靠、分公司、分院”等方式参与招投标。

    3、严格比照全县发展规划,认真研究分析每一处区域,找准保护与开发之间的平衡点,既要注重通过划定生态红线进一步强化生态保护,又要统筹考虑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最大化。

    三、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深化台安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的汇报、关于台安县深化农垦改革实施方案的汇报、关于2019年和2020年户厕改造所需县级补助资金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县农业农村局要会同相关单位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整合农业执法职能,创新农业执法机制,提升农业执法水平,加快构建权责明晰、上下贯通、指挥顺畅、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严禁借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之机,转“干部身份”、突击进人、突击提拔和调整交流干部。严肃财经纪律,坚决防止改革过程中国有资产流失,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要以推进农场集团化和企业化改革为主线,推行国有农场生产经营企业化和社会管理属地化,进一步深化农垦改革,让农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各场及相关部门要切实解决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保证干部职工队伍稳定、生产稳定和社会稳定,确保按照时限要求及相关程序圆满完成我县农垦改革。

    会议决定:

    为达到省级户厕改造工程验收标准,在省、市补助每座2800元的基础上,对我县2019年户厕改造工程的2145座户内三格式水冲厕所县级每座另行补助300元,共计64.35万元;双池交替式户外厕所90座,县级每座另行补助900元,共计8.1万元,总计72.45万元,重点解决五保户、贫困户等厕所上水问题,如有不足由所在镇场街道承担。

    对我县2020年户厕改造工程立柜室内水冲厕所928座,每座县级另行补助1200元;双池交替室外厕所466座,每座县级另行补助1800元,共计195.24万元。

    县财政局要做好资金安排及拨付工作。

    四、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大市场综合整治办公室关于台安县东商业街成立文化夜市工作的汇报。

    会议要求:

    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学习借鉴周边市县成功经验,综合考虑生态环境保护、餐厨垃圾清理及公共厕所、停车等因素,进一步优化方案设计,提前筹划好项目建成后规范化管理、市场化运营等工作,确保充分发挥项目综合效益。

    县司法局要对拟签订的夜市经营合同进行审核,确保合同形式规范、内容合法,切实保障政府权益。

    五、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财政局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的汇报、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汇报。

    会议要求:

    各镇场街道、各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确保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会议决定:

    从2020年1月起,将我县在职财政供养人员住房公积金个人及财政配套缴存比例由工资总额的10%调整到12%。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城建集团关于拟建设城乡环卫公司停车场及设备物资仓储用房项目,听取了拟建设二手车交易市场项目的汇报。

    会议要求:

    县城建集团要切实做好两个项目规划设计和推进等工作,并充分考虑对周边环境影响等方面因素,经规委会讨论通过后组织实施。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发改局关于组建台安县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

    县发改局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台安县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组建,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和市场化道路,规范运行、着力缓解中小微企业、三农、个人创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自然资源局(林草局)关于台安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

    县自然资源局(林草局)要会同相关部门科学界定县域内自然保护地范围,优化自然保护区功能分区,细化管控措施,加强和改进自然保护地管理,确保我县重要生态系统、自然景观和生物多样性等得到有效保护。

    此次会议邀请列席人员有:

    张  影 县人大代表

    李治汶 县人大代表

    王  馨 人大代表

    黄庆顺 政协委员

    杨  威 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