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扶贫模式   激发内生动力-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创新扶贫模式   激发内生动力-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创新扶贫模式   激发内生动力
    时间:2020-05-26 08:59来源:作者:点击:

     

    为确保2020年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台东街道出台系列措施,不断创新扶贫模式,大力实施扶贫鼓励政策,针对能自主创收、孝敬老人及对扶贫政策理解到位,懂得感恩的家庭分别授予“自强家庭、敬老家庭、感恩家庭”等荣誉称号,并发放奖牌奖金,彻底转变贫困户“等靠要”思想,为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激发内生动力。

    近日,台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及部分贫困户帮扶人一行到杨树村、高屯村等地为获得荣誉称号的家庭送去奖牌奖金。在贫困户张云生家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将“自强家庭”的奖牌交给张云生妻子,并详细了解其家近期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等,鼓励她要永葆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早日过上好日子。张云生是台东街道杨树村村民,本人在盘锦打工,腿部患有残疾的妻子走路常年拄拐,但也在家饲养鹅雏30只,给家庭增加了约1500元的收入。胜利村贫困户王泽龙因意外导致身体高位截瘫,其妻子乳腺癌术后在家养鸡150只,可以增加4000余元的收入,从“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脱贫,是贫困户思想的转变,是摆脱贫困现状的重要手段。

    此次荣誉家庭的筛选均通过实地走访调查、核实,共筛选出65户,其中敬老家庭31户、自强家庭15户、感恩家庭19户,共发放奖金2.2万元。

     

    (刘柳、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