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全面复课 交通安全要牢记-防控科普-台安县人民政府

中小学全面复课 交通安全要牢记-防控科普-台安县人民政府
    中小学全面复课 交通安全要牢记
    时间:2020-05-28 08:11来源:千华网作者:点击: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全市中、小学各年级已分批次复学,新的学期已经开始,目前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防疫工作不能松懈,请各位家长在做好孩子卫生安全防护的同时,不要忘记学生们的出行安全。为有效做好复学后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中小学都向家长们下发了《鞍山市关于学生交通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

    教育学生学习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培养学生文明交通良好习惯。

    在出行中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有关规定,以身作则,树立红绿灯、斑马线、文明礼让等安全意识,为孩子做好表率。教育孩子不要在马路上玩耍或打闹,培养孩子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加强对孩子出行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孩子文明乘车,不要在车内打闹,上下车要文明,下车后要观察好确定安全后再过马路。坚决不搭乘农用车、拖拉机、货运三轮车、专用机械车及无牌无证车、黑车、报废车、超载车等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

    建议离校较近的学生,不用车接送,不骑自行车,改为步行上学。如必须用车接送,请将车辆停置于距离校门50米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