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刚刚出炉的新标准,关乎孩子健康!-防控科普-台安县人民政府

速看!刚刚出炉的新标准,关乎孩子健康!-防控科普-台安县人民政府
    速看!刚刚出炉的新标准,关乎孩子健康!
    时间:2020-05-29 10:23来源:辽沈晚报微信公众号作者:点击:

    六一前夕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
    发布国内首份儿童零食
    团体标准《儿童零食通用要求》


    中国首个儿童零食标准

    《儿童零食通用要求》团体标准发布单位、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指出,《儿童零食通用要求》是我国第一项专门关于“零食”的标准,同样也是关于“儿童零食”的第一项标准。新的《儿童零食通用要求》将于6月15日起实施。

    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将对儿童零食市场的规范、认知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对儿童零食市场健康发展起到指导作用,填补国家标准的空白,最终推动国标的进程。不过记者也了解到,该份标准是推荐标准,并不强制执行。

    首次定义儿童零食概念

    此次新标准首次将“零食”的定义描述为:零食(snack food)是指正餐以外,用于补充营养(或平衡营养)、放松悠闲、愉悦心情的食品。
    此外,这次的新标准首次提出“儿童零食”的定义,区别于普通零食,儿童零食指适合3~12岁儿童食用的零食。

    首次提出儿童零食营养健康要求

    ⭕儿童零食不能含有反式脂肪酸

    ⭕不能使用经辐照处理的原料

    ⭕少盐少糖少油

    首次对儿童零食安全性提出要求

    ⭕向婴幼儿辅食看齐不许用防腐剂、人工色素

    ⭕感官包装确保安全不能崩到牙

    ⭕强制标出过敏原


    零食有保障,家长更安心!


    来源:沈阳晚报

    审核/王雪冬
    主编/陈莹 李艳宁
    编辑/柳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