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经济开发区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经济开发区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经济开发区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20-06-01 09:26来源:作者:点击:

     

    IMG_3039.jpg

    进一步提升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检验环保系统环境应急演工作计划的有效性、准备的完善性,5月28日,在宇化学(辽宁)有限公司开展辽宁台安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平担任总指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显凯担任副总指挥。县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安监、水务等部门联合组建应急救援小组。

    演练模拟厂区生产员工为生产准备原料,在运输过程中三乙醇胺倾倒模拟泄露,液体流进入雨水管网,使得周边环境受到影响。事件发生后,应急预案分组进行紧急事故处置,关闭外排阀门,疏散人员隔离现场并迅速报警。在接到指挥部指令后,各应急小组紧急就位,消防官兵用喷雾水枪对事故现场进行稀释,对泄露的三乙醇胺进行围堵。水务部门对企业通往园区公共排水管网最近的两道阀门进行关闭,防止污染物外流。公安、综合执法部门现场设置安全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应急演练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

    通过实兵参加、实际演习,切实提高了全县生产安全事故部门联动、快速反应、队伍磨合、处置相关突发事故的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        

     

    (张熙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