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卫健中心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卫健中心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卫健中心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04 09:17来源:台安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作者:点击:

    2020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吸烟的危害,提高社会对烟草危害健康的正确认识,营造无烟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指数。

    县卫健中心卫生监督所、健康教育办公室在八角台公园开展了以“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主题的控烟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主题横幅,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控烟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中心领导及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介绍了吸食烟草和电子烟给人体身心健康带来的危害,建议烟民改掉吸食烟草和电子烟的不良习惯,倡导居民远离二手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科学良好的品行风尚,营造清洁无烟的社会环境。这次宣传活动发放控烟宣传手册600余份,发放控烟宣传折页1000余份,发放健康素养宣传折页600余份,发放控烟宣传布袋400多个,免费控烟知识健康咨询近百人次。

    按照市卫健委《2020年医疗卫生机构控烟干预工作的通知》,结合《鞍山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规定》,县卫健中心卫生监督所“蓝盾护航”,对城区医院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的“二有三无”(有禁烟标识、有人管理、场所无人吸烟、无烟具、无烟蒂)控烟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医院的候诊大厅、诊室、检查室、病房、走廊、公共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检查了公共场所的大厅、走廊、电梯间、公用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同时对上述单位和公共场所开展了控烟知识的宣传。

    通过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和对医院、公共场所控烟工作的监督检查,社区居民和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充分地认识到了吸食烟草和电子烟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和公共场所工作人员的禁烟控烟意识,为营造健康、整洁、和谐、美丽的社会环境提供了保障。
     


    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