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柳沙甸”带领农民奔小康-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云柳沙甸”带领农民奔小康-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云柳沙甸”带领农民奔小康
    时间:2020-06-05 09:20来源:作者:点击:

     

    SESZ1])TJ)$KXKM]R0T3}%G.jpg

    为使土地创造更多效益,振兴乡村经济,带领农民奔小康,新台镇云柳村党支部与村民代表经过实地考察,并请教农业专家,利用云柳村位于辽河淤积沙土平原地带,日照充足,与大麦科湿地自然保护区毗邻,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去年进行了红薯试种。

    通过精优品种的选择,农户的科学管理,收获的红薯外观红润光滑匀称,口感软、绵、沙、甜。富含人体所需的膳食纤维、胡萝卜素、果胶等营养物质及钙、钾、硒等微量元素,市场上大受欢迎。同时,当地还将红薯尝试制成红薯干,通过深加工来提高经济价值,收入比种植玉米明显增加。

    经过市场反馈,给了农户信心,去年还为红薯注册了“云柳沙甸”的品牌,在市场上打出名气,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增加经济效益。今年种植沙甸红薯200亩,产量可达30多万公斤,年收入40余万元。图为村干部正在查看红薯生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