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6-05 09:32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作者:点击:

      6月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卫生健康和公共卫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逐步转入常态化,全国“两会”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总体部署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作出明确部署,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加快建设健康中国提供了科学指南,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宝库,标志着我们党对卫生健康工作、公共卫生工作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
      会议强调,全国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更加注重把卫生健康工作、公共卫生工作置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置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经济社会全局、国际合作与竞争格局之中,置于国家总体安全观的广阔视角下,置于中国特色治理体系的框架下来思考、把握和谋划,不断增强做好卫生健康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增强见微知著的预见能力,探索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处置规律,乘势而上,补短板、扬优势,进行积极稳妥的改革,织紧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切实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维护人民健康。
      会议要求,全国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迅速抓好学习传达。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切实把讲话精神学习好、理解深、消化透,在卫生健康事业的公益性质、疾控体系的改革方向等事关长远和根本的问题上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二是统筹抓好贯彻落实。抓紧研究出台细化落实方案,与年初部署的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将改革发展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宣传解读。深入宣传国家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方面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增强全系统推动事业改革发展的主动性自觉性,提升全社会公共卫生风险防控意识。
      在京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司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