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恩良医院文化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恩良医院文化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恩良医院文化在武汉雷神山医院
    时间:2020-06-05 10:10来源:台安县恩良医院微信公众号作者:点击:

     

    01.jpg

      雷驰荆楚,术治苍生。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武汉雷神山医院驰名中外。
      雷神是惩罚罪恶之神。凡是违背人伦法理且犯下不可饶恕罪责者,则将遭五雷轰顶而毙亡,这便是雷神山一名的来历。
      2020年1月25日下午,武汉防疫指挥部决定建设雷神山医院。2月5日主体完成,2月8日交付使用。当晚8时,开始收治首批患者。
      3月25日,雷神山首个疫区患者清零。
      4月14日,雷神山医院患者清零,15日医院关闭备用。
      从2月8日开始收治病人,到4月14日患者清零,历时67天。
      收治患者2011例,病亡率2.3%,工作人员零感染,生产零事故,环境零污染。

    02.png

      因为恩良医院杨琦、董永鑫逆行武汉,把恩良医院文化带到雷神山。台安县恩良医院援鄂医护人员杨琦、董永鑫从2月9日至3月29日在雷神山战斗救死扶伤的前沿。

    03.png

      琦鑫抗疫,勇敢担当。
      她们在雷神山医院收治首批患者的当天(2月8日)随辽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出征雷神山医院。在雷神山患者清零的4月14日,她们结束修养隔离,正式回到家乡台安。她们和武汉心手相牵,她们把雷神山铭记心间。因为她们命中注定与武汉有缘。她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把恩良医院文化带到了雷神山医院。
      医院有温度,文化暖人心。
      什么是文化?文化是传承、是告诫、是警示,是思考。

    04.png

      台安县恩良医院是一个有着浓厚文化底蕴的医院,各届领导都非常重视医院文化建设,医院精神渗透到每个职工的血液中,潜移默化地指导他们的行动。在雷神山抗疫最前沿,恩良医院文化给人以温暖。
      3月18日,央视新闻特别直播,播放了雷神山医院文化墙。

      最迷人的是写了她们名字的背影,如影随形的院徽,她们把它画在雷神山文化长廊,听了无数遍,看了无数遍,医院院训也带到了雷神山。最精彩的是辽宁驰援雷神山医院医疗总指挥,大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徐英向“央视新闻”记者介绍台安恩良医院院徽。参观雷神山医院文化墙的人群。
      薪火相传,不断践行。
      医院精神大发扬,患者至上,生命至上,五十多个日日夜夜,灵魂在这里洗礼,生命在这里更新,文化在这里升华。
      而今,离开这里已经两个多月了,她们有不舍、有牵挂、有祝福,有感恩。
      她们,与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息息相通;恩良医院文化将和雷神山医院一起留在人们的记忆中。这是为什么?
      是高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文化赓续;
      是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文化传承;
      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职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