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台安农高园让“三闲一烂”重现生机-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鞍山台安农高园让“三闲一烂”重现生机-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鞍山台安农高园让“三闲一烂”重现生机
    时间:2020-06-09 10:10来源:台安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作者:点击:

    眼下,在鞍山市台安县农高园的德达食品有限公司,豌豆粉生产线全力运转,每天生产的3吨优质豌豆粉,销往味美斯、百盛、桃李等知名食品企业。德达食品有限公司在2020年仅一季度就实现税收140万元,在受疫情影响,市场低迷情况下实现逆势上扬。而这家企业却是租赁其他企业1800平方米闲置厂房,轻装上阵快速投产,抓住市场有利时机,取得了如此成绩。

    02.jpg

    △豌豆粉生产车间

    台安县农高园对闲置企业、闲置厂房、闲置楼宇及烂尾楼进行积极梳理,根据“三闲一烂”资产的具体情况分别对待,引导企业采取产权转让、资产重组、租赁等形式进行有针对性的盘活。

    在促进盘活闲置厂房和闲置资产利用率上,台安农高园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进行“嫁接改造”,在不改变原有闲置厂房用途的前提下,通过招商引资、企业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式,新上项目或扩大产能,自主盘活闲置厂房。对没有能力自主盘活的闲置企业,引导企业对闲置资产依法进行出租、出售,也可以通过园区管委会平台对有效的闲置厂房进行承租,收购或引入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建设一批投入小,见效快的创新创业孵化培育基地等设施。

    01.jpg

    △豌豆粉生产线

    同时,在用好闲置楼宇的立体空间上,台安农高园加大政策扶植力度,针对盘活闲置楼宇主办方引进的符合园区产业规划的大型投资项目、总部经济、新经济等企业,在政策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目前,台安农高园先后盘活4户企业,盘活闲置厂房12800㎡,盘活闲置楼宇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