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腰包鼓了!大棚葡萄“种出”甜蜜生活-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村民腰包鼓了!大棚葡萄“种出”甜蜜生活-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村民腰包鼓了!大棚葡萄“种出”甜蜜生活
    时间:2020-06-10 08:47来源:鞍报全媒作者:点击:

    初夏时节,暖棚葡萄销售已结束,冷棚葡萄即将接力上市。在台安县台东街道高屯村的葡萄冷棚内,葡萄种植户刘艳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再过几天,她家的冷棚郁金香葡萄就成熟上市了。

    01.jpg

    △葡萄即将丰收


    高屯村从2000年开始发动村民开展大棚葡萄种植,组织村民到外地考察,大家都觉得前景可观。回来后,村里组织兴建设施农业,带领大家建暖棚、冷棚,并修建水井、路网等配套设施,葡萄产业就这样红红火火地发展起来。如今,20年过去了,相比之前的大田作物,种植葡萄每亩地收益是过去的近40倍。

    为契合大众消费特点,当地村民在种植葡萄的道路上不断摸索,大力引进推广新技术、种植新品种,在产量、价格提升的同时更注重葡萄品质的提升,从最初的8611、8612、奥普斯特等品种,更新到现在的郁金香,口感上更加甘甜爽口,香味中有郁金香的清香,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据了解,高屯村现有葡萄种植面积800亩,150余户村民经营着268栋葡萄棚,每栋棚能产近2000公斤葡萄,为农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带动了周边村屯共同发展温室葡萄栽植,并带动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