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开遍野 美了乡村富了农民-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油菜花开遍野 美了乡村富了农民-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油菜花开遍野 美了乡村富了农民
    时间:2020-06-10 09:16来源:作者:点击:

     

    金灿灿的油菜花在阳光下闪耀,路过的行人忍不住停下来,走近花田来个美美的自拍。其实这一大片花田不仅仅是好看,更是带领农民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示范项目。

    桑林镇艾岗村现有农户328户,该村在研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时,经过考察决定发展油菜种植产业。今年,通过土地流转种植油菜184.1亩,其中村委会种植70亩,农户种植114.1亩,现油菜花已花开遍野,6月末油菜籽即可收获。

    村民算了一笔账,预计每亩可产油菜籽约125公斤,按现有行情计算每公斤12元,每亩可获产值1500元,去掉各种成本后,纯利约700元左右,仅此一项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约50000元,村民可获纯收入80000元,这还不算油菜籽收获后种植下茬菜的收入。

    今年只是尝试,如果收益理想,全村耕地面积8388亩,在保证粮食、蔬菜等基本作物产量的基础上,还可流转更多的土地,根据市场供给端需求,继续调整种植结构,带领村民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