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安县支行 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三农”复产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安县支行 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三农”复产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安县支行 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三农”复产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
    时间:2020-06-10 09:18来源:作者:点击:

     

    年初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安县支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秉承“支持三农、服务三农、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经营理念,全力做好支持三农、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壮大乡村集体经济金融服务。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安县支行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积极与县农业农村局、辽宁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开办个人涉农担保贷款业务,深入乡村,精准对接种养殖客户,了解客户切实困难,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安排专人跟进,专人受理,一户一策,优先审查审批,优化授信审批流程,为助农复产及壮大乡村集体经济解决融资难题,帮助客户快速获得流动资金,现已为我县962户种养殖客户提供了信贷金融服务,累计投放涉农贷款金额1.3亿元。

    疫情期间,对个人涉农担保贷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安县支行出台了专项举措,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满足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需求,加大个人涉农担保贷款投放力度,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农民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

    在得知黄沙坨镇李家村马书记带领村民壮大乡村集体经济,扩大肉牛养殖规模过程中,由于流动资金周转不开,造成购买牛饲料资金短缺时,邮储银行台安县支行第一时间与马书记进行对接,了解实际情况后,开通绿色通道,为其匹配了无息的个人涉农担保贷款,解决了购买牛饲料资金难题。

    通过邮储银行台安县支行与县农业农村局的通力合作,本年累计发放个人涉农担保贷款548笔,金额7323万元,为台安实体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下一步邮储银行台安县支行将继续攻坚克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助农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