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闲置资产 台安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盘活闲置资产 台安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盘活闲置资产 台安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时间:2020-06-12 12:49来源:台安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作者:点击:

    近年来,台安县经济开发区对区内闲置土地、闲置厂房进行盘整,与有需求企业对接,利用闲置厂房招引项目,既节约了企业入驻的成本,也让闲置的厂房、土地重新焕发了生机。

    01.jpg

    利用原有厂房、设备快速投产见效


    去年,辽宁宝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看好了台安地理优势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准备落户台安,建设高端精品镀锌彩涂钢板生产研发基地。经过实地考察,公司看中了某公司115000平方米的闲置厂房,由于产品相同,原有厂房的设备经过改造后就可以利用,辽宁宝利与这家公司达成租赁协议,11条国际一流水平生产线迅速投入生产,年生产能力达60万吨,极大地节约了建厂成本。

    据了解,台安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闲置厂房运营条件成熟、性价比高的优势,通过租赁、重组、收购、转让等方式,引进优质项目,从2019年至今,台安经济开发区通过24个项目,盘活闲置厂房332917平方米,闲置土地925.5亩,为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增添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