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出栏百万头 智能养猪场加速建设-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年出栏百万头 智能养猪场加速建设-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年出栏百万头 智能养猪场加速建设
    时间:2020-06-15 11:18来源:作者:点击:

     10日,位于台安桑林镇才家村、茨于村、双台村的牧原生猪养殖场正在加紧建设,而不远处整齐矗立的洁白连体建筑则是已投入使用的猪舍,7600余头生猪在这里舒适地生活,一改过去人们对于猪舍环境的印象。牧原通过技术创新加快行业转型的步伐,引领智能养猪时代的到来,重新定义养猪模式。

    1.jpg

    工人正在建设猪舍


    2.jpg

    已经建成的现代化猪舍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知名生猪养殖企业,在我国率先建立了生猪养殖全产业链,于2014年上市,在全国有200余家子公司。牧原于2017年落户台安,计划总投资15亿元,五年后达到年出栏百万头生猪的规模。


    4.jpg

    宽敞洁净的猪舍内部

    更重要的是,养殖场实现了全自动智能化养殖。牧原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科技创新,完成了从传统的手工劳作、机械化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突破,研发出一批智能养猪机器人,通过机器人巡检,将猪群信息发布在智能化值守平台,及时了解猪群情况,减少人畜接触。猪舍内一系列智能设备,可以对温度、湿度等影响生猪健康的诱因,进行多方面的有效调控。小环境精准控制系统、猪群健康管理系统、智能化猪舍报警系统有效提升了生产效率,为生猪提供了优良的生长环境,降低了疫病发生的风险,确保猪肉安全精准化,养殖全程可知、可控、可追溯。


    5.jpg

    智能养猪机器人即时将巡检信息上传系统

    目前,牧原年出栏百万头生猪养殖体系项目正全力推进,7月末,将完成四个分场的建设任务,预计今年末饲养量可达45万头,常态存栏量可达20万头。到2022年项目全部竣工,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对台安生态养殖和劳动就业都有重要示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