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时间:2020-06-16 08:29来源:作者:点击:

    20200613191446.jpg

     

    6月13日是全国第十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县文化馆承办的2020年台安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在县八角台公园举行,与市民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宣传非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广泛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我县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3项,其中市级项目7项、县级6项。众多非遗传承人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上分别向市民展示了台安民国人物传说、台安火勺制作技艺、台安家酱制作技艺、台安炖大鹅制作技艺、台安糖画制作技艺等非遗技艺,受到了一致称赞。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