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亩“蓟”花开-农业农村-台安县人民政府

千亩“蓟”花开-农业农村-台安县人民政府
    千亩“蓟”花开
    时间:2020-06-17 09:16来源:台安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作者:点击:

    0.jpg

    近年来,集中连片的规模化种植基地、小区不但成为我县广袤田野上的一道道靓丽风景,更成为广大种植户增收致富的兴旺产业。

    日前,记者在西佛镇辽宁天龙中草药种植科技有限公司药材生态园采访时看到,这里3000余亩水飞蓟长势喜人,蓝天白云下,朵朵花蕾随风摇曳,散发着淡淡的香气。

    据了解,水飞蓟为一年生草本,药用种子,其有轻热解毒、保肝利胆的功能。水飞蓟不择土壤条件,抗旱、抗寒能力强,因其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和市场前景,部分投资人选择了水飞蓟种植。眼前这3000余亩水飞蓟由海城兴诚农场任连元投资种植,据他介绍,他从事农事产业多年,对水飞蓟的种植、管理有一定的经验,科学的田间管理加之今年良好的雨水、气候条件让他的水飞蓟枝繁叶茂,7月中旬即可收获,而收获了这茬水飞蓟,下茬他们还可以种植大豆来进一步提高土地收入。谈到销路,任连元乐观的跟我们说,现在,水飞蓟市场销路很好,销路不愁。

    望着集中连片的水飞蓟,看着朵朵迎风摆动的花蕾,任连元和他的合作伙伴脸上流露出开心的笑容。相信,小康路上,我县一个个设施农业种植基地、小区将带给农民更多的幸福与喜悦。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