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232户贫困户“养牛”带来致富新希望-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牛!232户贫困户“养牛”带来致富新希望-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牛!232户贫困户“养牛”带来致富新希望
    时间:2020-06-17 09:14来源:鞍报全媒作者:点击:

    0.jpg

    早晚悠闲地在活动场散步,中午则回到通风良好的圈舍内避暑,台安县桑林镇大汪村的腾奥母牛饲养专业合作社内,一百多头牛在这里幸福地生活着。这些牛是当地村民致富和壮大村集体的希望。

    由于历史原因,大汪村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贫困户脱贫致富门路少。村集体经过考察与征求村民代表意见,决定以村民入股的方式创办黄牛养殖合作社,主要是繁育优质黄牛。

    该项目争取国家扶持200万元,镇政府补助20万元,合作社社员入股268.6万元,其中232户精准扶贫户入股扶贫资金88.6万元,建起占地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50平方米高标准牛舍一栋,母牛生产室240平方米,储料室300平方米,管理房36平方米。

    合作社先后引进58头能繁母牛,现已经繁殖24头仔牛,5月份又购进84头育肥牛,现存栏总量达166头。按照目前市场价格估算,平均每头仔牛价格在1万元左右,24头仔牛去除各项成本约12万元,预计纯利润11万元左右,随着更多仔牛的繁殖和育肥牛的成长,经济效益将进一步提高,给村民致富带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