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林镇多方协协调 快速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5·15政务公开日-台安县人民政府

桑林镇多方协协调 快速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5·15政务公开日-台安县人民政府
    桑林镇多方协协调 快速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时间:2020-06-18 09:37来源:台安8890在行动微信公众号作者:点击:

    2020年1月10日,有群众通过8890平台反映:台安县桑林镇茨于村齐家新农村建设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

    接到诉求后,桑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经调查核实,茨于村齐家新农村建设项目是王秀山私下与桑林镇茨于村齐家签订的施工建设合同,王秀山又将该项目的施工工程转包给开发商田华权,项目于2015年3月份开工,10月竣工,后因王秀山与齐家村签订的新农村建设工程项目本身不具备合法性,未能得到上级财政部门的专项资金,没办法给付工程款,导致农民工工资拖欠。核实情况后桑林镇党委书记黄海员立即向分管县长汇报,县、镇领导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办法。最后研究决定:桑林镇茨于村齐家新农村建设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必须立刻解决,由于财政资金紧张,所欠工资由桑林镇政府筹措垫付。在镇财力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海员书记积极筹措资金86万,于2020年1月19日圆满完成了农民工全部工资的垫付工作,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实现了8890“响应灵、服务灵、办事灵”的工作成效,密切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为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此诉求件被市群众办、市群众中心审核为十五星的高星评价,市委办公厅已在全市范围给予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