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环保 县运管分中心在行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助力环保 县运管分中心在行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助力环保 县运管分中心在行动
    时间:2020-06-19 08:39来源:作者:点击:

    近年来,县运管分中心在环保部门的监督、支持和指导下,围绕从源头、基础抓起,做到严格控制,重点治理。按照全面达标的总体要求,着力抓好道路运输行业的环境保护工作,为不断改善生态、人居环境作出运管人应有的贡献。

    管住出入口。对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排查,超期服役、排放不达标的车辆强制报废;新进入道路运输市场的车辆必须符合交通运输部公布的燃料消耗达标车型;严格按照《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检测和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 禁止高油耗客、货车辆进入道路运输市场。

    严格维修检测。加大对维修企业营运车辆二级维护的监管力度。严格按照《省道路运输车辆维护管理规定实施细则》对营运车辆进行周期性二级维护,维修企业、检测站严格按照《汽车维护、检测、诊断技术规范》对车辆进行二级维护作业和竣工后的检测,严格按照检测合格后方可发放二级维护竣工出厂合格证的规定办理。

    倡导使用新能源。鼓励出租车、公交车油改气(电),积极倡导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目前,全县纯电动城市公交汽车39辆,实现营运城市公交车100%绿色低碳环保的目标。县瑞祥公交车公司已建设完成城市公交车充电桩建设;顺成达出租车公司完成日充电100台的出租车充电桩;全县 793 辆出租汽车全部更新为纯电动或双燃料车辆。

    在今后工作中,县运管分中心将继续以“节能减排, 科学发展”为主题,大力推进环境保护工作,打造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