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发展中心面对群众诉求展现“速度与激情”-5·15政务公开日-台安县人民政府

城建发展中心面对群众诉求展现“速度与激情”-5·15政务公开日-台安县人民政府
    城建发展中心面对群众诉求展现“速度与激情”
    时间:2020-06-23 09:58来源:台安8890在行动微信公众号作者:点击:

    年初,有群众通过8890平台反映:位于汉卿广场北的杨新开发楼楼后下水井发生堵塞,希望相关部门给予解决。当时正处疫情防控紧张阶段,城建发展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宗旨的工作理念,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经实地勘查发现,该楼有6个单元的下水管道被淤泥等垃圾堵塞,影响60余户居民正常生活。当时脏水外溢,臭气熏天,这一情况要比诉求人反映的更复杂更严重。


    为了尽快还给人民群众一个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城建发展中心主任周鸿亲自督办,成立两个抢修小组,共计6名抢修人员进行清理疏通作业。历经8个小时的不间断奋战,最终顺利疏通下水管道,同时更换了新的下水井盖。共清理淤泥等垃圾5车,更有一名工作人员被施工中弹起的冰块砸中额头导致出血,仅做简单处理后又回到工作当中,直至清理工作结束才做仔细消杀处理。


    面对群众诉求,城建发展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办理群众诉求时充分展现了“速度与激情”。此诉求件经省8890平台审核,评为10星。截至目前,城建发展中心共办理此类诉求134件,更换井盖51个,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舒适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