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危房改造 圆贫困户安居梦-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高质量危房改造 圆贫困户安居梦-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高质量危房改造 圆贫困户安居梦
    时间:2020-06-29 09:00来源:作者:点击:

     

    “真没想到,我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新房子,真得感谢党的政策好啊!”6月19日,达牛镇十四家子村的贫困户褚占海高兴地说道。

    88岁的褚占海患有骨病近20年,平时需要拄拐走路,老伴也年龄大了没有劳动能力,被认定为贫困户,多年来受到扶贫政策照顾。今年,褚占海的住房被评估为D级危房,经过紧张施工,现在新房已重新翻建完成,老两口搬进新居,洁白的墙面,光可鉴人的地砖,让老两口乐得合不拢嘴。

    今年,达牛镇聘请评估公司对全镇贫困户住房评估,共评估需要改造的农村危房户116户,其中需要重建46户,修缮加固70户。为了让贫困户住上安全住房,由专人现场对地基、抗震措施和关键主体结构进行检查,达到结构安全、功能齐全,房盖用塑钢板覆盖,PVC吊棚,并对墙面进行粉刷,帮助围墙有残缺的贫困户修建围墙,确保人均建筑的面积不低于45平方米,确保工程质量。工程从今年4月份开始施工,目前危房改造已全部竣工。

    今年我县脱贫攻坚危房改造总数623户。截至6月12日,在开工620户中已竣工551户。在今年主汛期来临前,可以让所有贫困户住有所居,圆贫困户安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