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对冲疫情影响 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对冲疫情影响 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对冲疫情影响 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0-06-30 09:38来源:作者:点击: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把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对冲疫情的关键之举,持续深化项目推进机制,加强要素保障,加快策划生成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形成更多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坚持招商引资不断线。广泛开展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委托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建链、补链、强链项目。1-6月份,洽谈项目30个,开展云签约3次,签约项目6个,到位内资11.65亿元,增长15.3%。制定完善“飞地经济”考核办法,激发全员招商热情,已引进飞地项目7个,轻资产项目企业达到32个、引进税收1180万元。

    坚持项目建设不松劲。全市2020年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我县举行,进一步激发了县域投资活力。夯实“项目管家”责任,着力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开工建设。上半年,全县开复工千万元以上项目68个,续建项目复工率95%,新开工项目14个。

    坚持向上争取不停顿。围绕年初包装项目,上跑三级,积极争取项目落地,目前已到位中央预算内资金2236万元、发行专项债券1亿元。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抢抓国家“两新一重”等基础设施建设机遇,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台安县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重大项目清单》,谋划亿元以上重点项目84个,为向上争取项目提供了“作战方案”。

    坚持平台建设不止步。实施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调整土地利用规划1000亩,新建电网13.5公里、管网1.8公里;完成经开区化工产业园问题整改8个,剩余1个问题正在整改。农高园农产品深加工中试基地、污水处理提标改造、产品展示中心等项目加速推进,“一区一园”承载力和吸引力持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