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离乡土留住乡愁 三百村民将住“新农村”-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不离乡土留住乡愁 三百村民将住“新农村”-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不离乡土留住乡愁 三百村民将住“新农村”
    时间:2020-06-30 09:42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在高力房镇锅称子村李套屯,村内的旧民居已开始动迁,村民们主动配合拆扒工作。利用夏季建筑施工的有利时机,抢抓工期,加紧建设,10月份他们就能搬入美丽整洁的农村新民居。

    依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总体要求,高力房镇锅称子村选择村民一组李套屯作为试点,进行宜居村屯改造建设。李套屯共有村民84户303人,地理位置相对独立,但由于缺乏规划,原村居散乱,样式大小不一,村路不相连常有死胡同,村庄生长得比较“随意”,村容村貌凌乱老旧,公共设施不全,村民生活不便。

    此次,借宜居村屯建设的春风,对村庄进行整体拆扒,统一规划,原地建设村民新居,新区占地面积3638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预计建设不同规格的新式瓦房78套,每套占地300平方米,水、电、气以及地下排水设施齐全,景观路、文体广场、超市一应俱全,道路通绿化美生活方便。

    农民不离乡不离土,在熟悉的环境中继续从事着熟悉的劳作,还能搬入现代化的美丽新居,提升了生活质量,既留住了乡愁,又改善了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