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人民政府33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33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3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06-26 09:26来源:作者:点击:

     

    2020年6月4日,受刘广新县长委托,县委常委、副县长付鹏主持召开台安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县医疗保障局关于2018年新农合审计整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县医疗保障局要会同县审计局将整改方案上报市审计局,按照市审计局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同时,要压实监管责任,堵塞制度漏洞,提升医保监管水平,巩固打击不合理医疗行为和欺诈骗保情况,全面落实审计整改任务。

    二、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台安县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重大项目清单的汇报。

    会议要求:

    各镇场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在台安落地见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三、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人社局(民政局)关于台安县落实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殡葬领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县人社局(民政局)要认真研究,进一步修订完善方案,确保整改方案具有可操作性。

    2、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各自承担的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和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存在的问题逐条进行整改,对具备条件整改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限期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四、会议听取了县安委办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县安委办要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根据行业特点,对所有监管对象明确安全风险点、明确行业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人和配合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作用。

    2、县安委办要定期或不定期组织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重大安全生产隐患,要督促企业邀请专家开展针对性的隐患排查,制定整改方案;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具体举措,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五、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鞍山江申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申请信贷扶贫情况的汇报、关于2020年县本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计划等三项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

    1、县扶贫和民政事务服务中心要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信社等相关部门对申请信贷扶贫企业(鞍山江申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台安鑫合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鞍山玺诚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福瑞达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辽宁鞍炼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辽宁鞍炼物流有限公司、辽宁缘泰物流有限公司、辽宁鞍炼热电有限公司、缘泰农业有限公司、辽宁缘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产业发展计划和还款能力、抗风险能力、带贫能力及信誉度等方面进行审核把关,严格扶贫贷款相关操作程序,促进我县优质民营企业发展,确保实现产业脱贫目标。如经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信社核实,借款主体合规且生产经营前景好,但自身不能提供符合农村信用社信贷制度要求的抵质押、资产协议抵押或保证担保的,可用“精准扶贫信贷风险保证金”为其担保。

    2、由县财政列支1068.3519万元,作为2020年县本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其中县卫生健康局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医疗兜底保障资金(贫困人口在公立医院门诊、住院垫付资金)300万元;县住建局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35.48万元;县级扶贫产业园(富家镇新生村)修路、围栏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135.5685万元,大棚增效费用64.0634万元,合计199.6319万元。台安博发制衣有限公司为黄沙坨镇新注册镇级服装加工扶贫企业项目,注册资金100万元,计划投资212.85万元,其中上级专项扶贫资金132.85万元,资金缺口80万元,县本级财政专项扶持资金80万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返贫综合保险投保资金53.24万元。

    3、由城区对口帮扶资金列支14.403万元,作为财政资助参保金,资助我县建档立卡稳定脱贫人口(共475人,其中成年人452人,310元/人;未成年人23人,170元 /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4、根据铁东区委意见,将铁东区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资金34万元,分别拨付给黄沙坨镇侯家村10万元,用于发展黄牛养殖扶贫项目;黄沙坨镇任家(腰湖)村4万元,用于发展养鹅扶贫项目;达牛镇郑三村10万元,用于发展黄牛养殖扶贫项目;达牛镇大于村10万元,用于发展温室蔬菜扶贫项目。

    六、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财政事务服务中心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和政府采购行为意见的汇报、关于台安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县财政事务服务中心要进一步规范招投标流程,强化事前、事中和事后反馈的全过程监管,持续提升业务技能和专业化操作水平,确保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规范有序运行。

    2、各相关部门要夯实责任,健全管理体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廉政建设,着力打造规范公平、风清气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持续优化我县营商环境。

    七、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营商局关于台安县集中审批制度改革构建全域一体化审批工作体系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县营商局要积极与市局对接,并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进一步修改完善改革方案。

    2、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从我县深化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改革大局出发,亲自抓、负总责,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确保改革任务按时优质完成。

    八、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财政局关于台安县县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暂行规定的汇报。

    会议要求:

    各相关部门及县属企业要深入研读暂行规定,明确责任人,切实抓好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管理制度的落实工作;要敢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各项经营管理,助推县属企业高质量发展。

    九、会议听取了县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台安县2020年度中央环保督察、大气质量、水环境质量主要任务周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大气质量整治任务,加快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继续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任务整改落实。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县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要组织一次“回头看”,加强监督管理,巩固整改成效,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对持续推进的整改任务,要严格标准,强力推进,确保按序时进度全部整改到位,努力实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推进。

    十、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交通运输局、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改革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大力整合资源,全面实行综合执法改革,解决多头多层重复执法等问题。要审慎改革,全面梳理现有执法职能及执法类事业单位,优化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框架,强化一线基层执法力量。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立执法人员培训考核机制,确保执法人员“选得出、干得好”,打造“好使、管用、简单”的执法队伍。

    2、各相关部门要制定详细的改革时间表,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好人员、编制、经费等各项工作,做好工作衔接,确保改革按时序推进。

    十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扫黑办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县公安局关于全县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县扫黑办及各职能部门要根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部署,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继续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推进行业治乱工作,彻底清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2、县公安局要全力推进禁毒办实体化运作,建设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创建青少年毒品预防示范校,县财政局要将禁毒专项经费纳入明年县级财政预算,保障禁毒工作经费到位,确保我县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邀请列席人员有:

    张  影 县人大代表

    李  娟 人大代表

    王  馨 人大代表

    黄庆顺 政协委员

    杨  威 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