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0| 鹌鹑养殖遇风险,联合小组化危机-5·15政务公开日-台安县人民政府

8890| 鹌鹑养殖遇风险,联合小组化危机-5·15政务公开日-台安县人民政府
    8890| 鹌鹑养殖遇风险,联合小组化危机
    时间:2020-07-02 14:20来源:台安8890在行动微信公众号作者:点击:

    年初,有群众通过8890平台反映:台安县陆家村樊屯鹌鹑养殖户,使用台安县张某代理的饲料后,鹌鹑出现不下蛋及大量死亡的情况,其他养殖户使用饲料后也出现相同问题,与代理商沟通后,告知需要找到海城分公司协商,但是分公司不承认是饲料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帮忙鉴定饲料是否存在问题,如果是饲料问题,希望帮忙协调赔偿。


    动监局接到诉求件后一面召开紧急工作会议,成立由局长、专职副书记任组长联合调查小组,一面向市农业农村局汇报,要求市农业农村局派工作人员配合调查。动监局专职副书记李东奎带队,市县兽药饲料办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对全县内所有鹌鹑养殖户进行走访调查。经调查取证、现场斟验,基本确定海城新众鑫有限公司生产的该批次饲料是导致上述诉求人在内4家养殖户鹌鹑死亡、产蛋率下降直接原因。联合调查组立即对存疑饲料、死亡鹌鹑、鹌鹑蛋进行封存管理。经多次与海城新众鑫有限公司负责人和受损失4家养殖户沟通协商,最后制定解决方案,由海城新众鑫有限公司对4家养殖户进行饲料赔偿,公司共计赔偿养殖户饲料60吨,折合人民币165000元,诉求双方非常满意,并签订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