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管理 露天经济健康有序后劲足-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精细管理 露天经济健康有序后劲足-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精细管理 露天经济健康有序后劲足
    时间:2020-07-03 08:34来源:鞍山日报作者:点击:

    夜鞍山,更热闹。小吃夜市、文艺演出、流动创业者、菜农……无论你来自何方,只要想赚钱肯努力,在城市经济发展的大棋局中,必能找到展现自身“活力”的舞台。

    好处在哪里  数字告诉你

    6月30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市委、市政府的积极倡导下,在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目前鞍山全地区已有大小夜市47个,各类摊位4199个,正在规划设立的夜市19处。

    海城市已开6个夜市,正在规划中的还有4处,直接增加就业岗位 5102个;台安县市场监管局协助政府打造文化夜市1个,食品和零售业经营地段5处,累计经营摊位和业户168户,正在规划有5处;铁西区市场监管局协助区政府打造露天夜市11个,经营摊位900余户;立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8个夜市330家经营业户开展服务指导,带动就业人数约750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配合管委会开辟万达夜市,正在聚力打造3条餐饮特色一条街

    服务很到位 精细给你看

    为推动露天经济和夜经济等规范、健康、快速发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变监管理念,强化服务指导。截至目前,市场监管人员主动巡查夜市27个,农贸市场48家,各类超市118家,水产品经营户297户,进口水产品经营户71户,对消杀记录不规范、未能现场提供出入境检疫检验证明等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对不符合要求的食品一律下架停止销售。从6月15日开始,以水产品、肉类、豆制品、蔬菜等以及经营场所操作案台、工具容器、储存设施等为重点,在市疾控中心密切配合下全面开展新冠病毒检测。截至6月27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总计抽检样品807份。经市疾控中心对抽检样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检测水果、蔬菜农药残留、食用油酸价和过氧化值、熟肉制品的亚硝酸盐、汤料的罂粟及水产品的甲醛124份,对一家毛肚亚硝酸盐超标经营者责令停止经营并进行了约谈。

    为确保夜市使用的液化气瓶充装安全,各县(市)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和特种设备执法大队开展液化气充装单位专项检查。近期共检查液化气充装站48个,全部签订《特种设备充装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承诺书》,其中2家单位建立特种设备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发现隐患4处,已全部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