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环评“告知承诺制”项目获批-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市首个环评“告知承诺制”项目获批-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市首个环评“告知承诺制”项目获批
    时间:2020-07-03 08:34来源:鞍山日报作者:点击:

    7月1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近日,鞍山市春阳美日印刷有限公司向市行政审批局递交了年产50吨印刷品项目环评文件及告知承诺制审批承诺书,获得审批通过,成为我市首个通过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的项目,审批时间由以往的15个工作日压缩为不超过1个工作日。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我市启动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即在收到被纳入环评审批正面清单中项目的建设单位提交的告知承诺书以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等符合要求的要件后,可不经评估、审查,直接做出审批决定。告知承诺制审批模式简化了审批手续、优化了审批环节、压缩了审批时间,最大限度地缩短了企业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周期,为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