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护航生态农业 昔日贫困村奔小康-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科技护航生态农业 昔日贫困村奔小康-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科技护航生态农业 昔日贫困村奔小康
    时间:2020-07-03 08:57来源:作者:点击:

     

    日前,韭菜台镇淮子泡村绿色蔬菜生态种植基地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大连基因赛奥公司进行了技术讲解,种植示范户进行了经验交流,村集体合作社与基因赛奥公司、大型商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四位一体整合的生态种植模式,坚定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助推了当地设施农业向着产业化、市场化、效益化、现代化方向迈进步伐。

    淮子泡村共有7个村民小组,465户1750口人,耕地面积4496亩,2014年被列为省级贫困村。在市、县、镇、村的共同努力下,村里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千方百计脱贫攻坚,随着设施农业的蓬勃发展,村民人均收入一年一个新台阶,村民逐步踏上致富路,并在2017年摘掉贫困村帽子。

    随着淮子泡村脱贫攻坚成果的一步步巩固,遇到了发展的瓶颈,村里大棚已经达到421栋,种植的亩数已达到上限,产量也达到上限了,如何使农业进一步增效,农民进一步增收成为摆在村两委面前的难题。

    结合设施农业发展实际,淮子泡村着眼长远,将绿色蔬菜生态种植,提高蔬菜安全品质,发展品牌农业,定位为全村设施农业发展方向。经过考察与洽谈,在去年引进了大连基因赛奥公司先进的生物菌剂和科技种植技术,先在村里部分大棚内试点种植,以此提升蔬菜品质、口感、产量,并解决化肥农药残留的问题。

    经过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和土壤改良,一季试种下来,蔬菜产量明显提高,每栋大棚以百米算,一季能增加2万多元的收入,而且农产品的老味道又回来了,经过农残检测达到绿色蔬菜的标准。通过前期试点,部分棚户已率先尝到了甜头,村民们加入合作社的劲头儿很高。

    如今,淮子泡村一边规范菜农标准化生产,一边为农产品注册商标,以此促进设施农业生产转型升级。在确保食品安全品质的同时,当地还将以品牌农业来实现产品价值的提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村民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