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中小学生防溺水专题工作会议召开-学生管理-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中小学生防溺水专题工作会议召开-学生管理-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中小学生防溺水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7-03 08:59来源:作者:点击:

    6月30日,台安县中小学生防溺水专题工作会议在梅园新区写字楼十楼召开。副县长李晓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赵玉宇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县两级防溺水通知要求。县教育局、水利局、台东街道、高力房镇分别作了发言。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晓梅要求,要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必须到位。全县上下必须要时刻绷紧学生防溺水这根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真正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学生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站在维护社会稳定和学生安全、保障学生家庭幸福的高度,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密细致地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联防联控,防范措施必须到位。暑期时间长,学生是青少年,自我管理能力弱,社会经验少,学生安全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全县上下要共同努力,形成合力,确保暑假安全。要强督实考,责任落实必须到位。要压实属地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最大限度减少溺亡事故发生。要压实部门责任。各部门、各学校要迅速组织一次学生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排查各水域落实防溺水措施、防护设施建设、应急值守及各学校防溺水安全工作情况。要压实家长监管责任。教育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教育局、学校、家长之间要逐级逐层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状,全面提升各级安全意识,共同为广大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起一道牢不可摧的防线,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

     

    (何苗、张熙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