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如何分型?-防控科普-台安县人民政府

疫情防控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如何分型?-防控科普-台安县人民政府
    疫情防控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如何分型?
    时间:2020-07-06 08:51来源:作者:点击:

     

    在7月5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就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如何分型回答了提问。

    Q
    &
    A

    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是如何分型的?

    刘清泉: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可分为轻型、普通型、重型、危重型四种。

    • 轻型:临床症状轻微,影像学未见肺炎表现者;

    • 普通型:具有发热、呼吸道等症状,影像学可见肺炎表现者;

    • 重型:临床症状明显,如有气促,且临床指标指标有改变:静息状态下氧饱和度≤93%,动脉血氧分压或吸氧浓度降低,肺部影像学显示24-48小时内病灶明显进展大于50%者;

    • 危重型:当出现呼吸衰歇需要机械通气,或出现休克,或合并其他器官功能衰竭需ICU监护治疗者。

    北京市确诊病例是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由临床医师团队进行分类并规范救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