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帮盖房投资金 脱贫致富露笑容-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政府帮盖房投资金 脱贫致富露笑容-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政府帮盖房投资金 脱贫致富露笑容
    时间:2020-07-06 09:51来源:作者:点击:

    高力房镇黄金村的脱贫户侯旭现在越干越有劲儿,上个月出栏了51头猪,现在行情好,利润约10万元,看着栏内20余头仔猪和八头带崽的母猪,他心里充满了奔头儿,脸上也露出久违的笑容。

    2017年4月,侯旭年仅4岁的儿子被确诊为白血病,经1年多的治疗才得以控制,但光医疗费就花了60多万元,这对普通的农村家庭是一笔难以承受的负担。2017年12月,侯旭家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贫困户,相关部门开始对其进行精准帮扶。

    去年,儿子病情好转稳定后,侯旭便开始琢磨着怎么把欠下亲戚朋友的治病钱还上,让贫困的家庭重新富裕起来。最后,他决定养可繁殖猪及育肥猪来脱贫致富。

    可面对一贫如洗的家庭,哪有那个本钱啊?当地镇政府得知他的想法后,投入1.8万元扶贫资金为他建设120平方米猪舍,县级帮扶领导协调2.1万元购买21头育肥仔猪。之后,侯旭又向亲戚借了部分资金,购买30头仔猪。

    去年冬天,侯旭家室内地面冻裂,经城建部门鉴定为C级危房,今年开春后,政府为他将房屋维修好了,住着也更安心了。

    前不久,出栏的51头猪,让侯旭看到了脱贫致富希望。“政府出钱出力帮我养猪,修住房,还有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忙,咱还有啥理由不好好干!”侯旭感激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