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疫情损失 马坨子村建起纸箱厂-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挽回疫情损失 马坨子村建起纸箱厂-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挽回疫情损失 马坨子村建起纸箱厂
    时间:2020-07-07 08:42来源:作者:点击:

    7月1日,在高力房镇马坨子村的纸箱厂内,工人正在将制成的纸箱打包,准备发往客户,争取尽最大的努力,挽回因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造成的损失。

    为壮大村集体经济,马坨子村经过市场调研,认为我县肉制品、蔬菜、工艺品、水果等外销,包装纸箱的需求量较大,每年大约有6000多万平方米、近亿元产值的市场缺口,大量包装要从沈阳、辽阳等地购进,而且纸箱制品加工属环保型、劳动密集型劳动企业,投产后可安排村内富余劳动力。

    通过政府扶持、集体筹资、村民入股等形式投入150万元,马坨子村纸箱厂建成投产,迅速打开销路,除解决本地菜农蔬菜外运包装问题外,纸箱还销往盘锦、锦州等周边市场,一期工程预计可实现年利润50万元,在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同时,可使56名贫困户受益。

    疫情来临后,市场受到冲击,特别是在本村出现确诊病例后,生产全面停顿,订单流失。在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治后,企业重新投入生产,面对流失的客户,企业想尽办法跑销售开拓新市场。县政协、县委宣传部得知情况后,也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寻找新客户,企业的订单逐渐多了起来,现在已达到满负荷生产的70%,前景越来越好,目前企业仍在努力争取新客源,扩大生产规模,争取达到预期生产目标,让村集体越来越富裕,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