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服务高考 助力学子放飞梦想-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部门联动服务高考 助力学子放飞梦想-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部门联动服务高考 助力学子放飞梦想
    时间:2020-07-08 08:39来源:作者:点击:

     

    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了帷幕,为了保障高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我县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7月7日早上8时许,记者在台安高中考点看到,考点门前已经拉起警戒线。门卫、安检人员“严阵以待”,一边疏导进入学校的人流,一边提醒考生带齐证件。而在考点外的街道两旁,一个个由爱心企业、爱心团队搭建的“爱心服务站”和来来回回接送考生的“爱心服务车”显得格外耀眼,他们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为考生提供多种便利,全力服务高考。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我县多部门联合行动,倾情服务高考,全力为高考提供支持和保障。县公安局成立了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高考安全保卫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在考点设置安全服务站,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和帮助。县交警大队制订了高考期间的交通疏导方案,强化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的管制,并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对考生因交通等原因可能延误考试的,可通过“绿色通道”用专车快速送至考场。县巡特警大队设立了警力和巡逻执勤车,加强对考点周边和通往各考点主干道路的巡逻管控,切实维护考点周边的安全秩序。县中医院和蓝天救援队分别成立了高考期间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医疗救治组和卫生应急组,做好医护人员、急救车辆、医疗器械和急救药品的准备,畅通急救绿色通道,努力为全县高考保驾护航。县武装部、团县委分别设置考生服务站,为考生提供文具用品和考场外等待的家长提供座椅、饮用水等咨询服务。高考期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环卫处及台安供电公司等部门齐心协力,对县区高考考点周边的噪声源、餐饮点、占道经营、环境卫生、交通不畅等问题进行了排查整治,并制定相应措施,保障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良好,为考生营造安全、公平、和谐的考试环境。

     

    (张熙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