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平房住楼房 心敞亮奔小康-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拆平房住楼房 心敞亮奔小康-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拆平房住楼房 心敞亮奔小康
    时间:2020-07-09 09:16来源:作者:点击:

    在韭菜台镇王坨子新村2号楼,64岁的村民李培民一边活动着身体,一边眺望着小区外青青的稻田。然后和老伴儿一同整理房间,尽管已经很整洁了,可面对新房仍然是打心眼儿里高兴,把房间拾掇得更亮堂些,这已成为每天的“功课”。

    李培民是今年元旦搬进的新居,全村493户村民也和他一样陆续搬进了设施齐全的新楼房。2017年4月,王坨子村开始进行棚户区改造,开始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一万平方米的小区内,投资1.5亿元,建起三列共八栋住宅楼,整个小区错落有致,可容纳520户居民。剩余的土地被改造成高标准农田,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

    李培民选了一套85平方米的房子,比自己原来住的旧房少了20平方米,按照规定以每平方米1100元为他补钱,这样他免费住新房还有富余,他按自己喜欢的样式,对新房进行了装修,既亮堂又舒适。

    李培民感叹着。以前住的平房是1993年建的,在村里算是不错的房子了,可毕竟20多年了,当初盖的时候条件有限,许多地方已经不适合现在生活要求了。冬天冷夏天闷,如果一烧炉子就冒烟咕咚,冬天靠土暖气和火炕取暖,灰大还不安全,去厕所也不方便。

    如今搬进楼房,这些烦恼都解决了,宽敞又明亮,整洁又利整,水电气一应俱全,上下楼有电梯,冬天取暖有地热,还是最先进的空气源热泵供暖,环保安全费用低。“头一次,在屋里只需要穿内衣就能过冬,真好!”李培民高兴地说。

    现在,小区的外部道路,超市餐饮、文体娱乐等配套设施正在完善中,可以让新村的居民享受和城市一样的便利生活。同时,当地将产业发展与社区建设相衔接,促进乡村振兴,使上楼后的农民不仅仅是改变居住方式,更要改变思维方式,融入城镇化发展洪流,不但住得高了,收入也跟着涨高,享受党的富民政策给他们带来的高质量生活,共同创造美好的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