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最常见诈骗手段-企业融资、金融改革发展、金融风险防范-台安县人民政府

五种最常见诈骗手段-企业融资、金融改革发展、金融风险防范-台安县人民政府
    五种最常见诈骗手段
    时间:2020-07-09 09:21来源:作者:点击:

    据国家反诈中心统计,目前“网络贷款诈骗”、“网络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这5类诈骗手法,

    发案量最高、损失金额最为巨大。

    1、一家私人企业的老板戴女士因资金周转问题正在发愁,一天,一个低息免押的贷款电话,吸引了她的注意……

    2、某天,放假在家的大学生小霞突然被拉到一个刷单兼职的群聊里,稚气未脱的她想着闲着也是闲着,就尝试了网络刷单……

    3、正在网恋热恋期间的网店店主阿丹,被网恋对象迷得如痴如醉,仿佛找到了真爱。直到有一天,网恋对象告诉阿丹他们有一个发大财的机会……

    4、一位自称是“中山市公安局民警”的人致电退休教师龚女士,并称因登记在龚女士名下的一张银行卡被诈骗团伙利用,已被列为犯罪嫌疑人……

    5、热衷于海淘各种美妆的节目主持人尚女士,一天接到一位自称客服的来电,告诉尚女士因化妆品不及格,现予以尚女士三倍退款和一年VIP资格……

    所以,被骗与年龄、职业、身份无关,那面对骗子花样迭出、不断升级的诈骗手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九个防骗锦囊!

    一、刷单高额返点一律是骗局

    二、网购一律找正规渠道

    三、公检法来电汇款一律挂掉

    四、网贷预付手续费一律不给

    五、投资充值返现一律不信

    六、弹出可疑链接一律不点

    七、收到信息一律官方验证

    八、索要验证码一律拒绝

    九、退改签一律用官方途径

    只要牢记这“九个一律”,再精明狡猾的骗子也拿你没办法!如果遇到可疑情况,应该多和亲友沟通交流,也可通过拨打110或96110(全国反诈中心统一专线)咨询,如果不幸中招被骗,千万保留好证据,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