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0丨西佛镇恪守为民之责 办好利民之事-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8890丨西佛镇恪守为民之责 办好利民之事-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8890丨西佛镇恪守为民之责 办好利民之事
    时间:2020-07-10 13:50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有群众通过8890平台反映:台安县西佛镇大红旗村西侧排水沟下游,因古洞村村民利用水道进行种植造成排水沟堵塞,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疏通排水沟。

    接到诉求件后,西佛镇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主管水利的副镇长和水利站站长到现场查看。经查看,诉求人反映情况属实,西佛镇党政主要领导随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快速解决大红旗村排水沟堵塞问题。据水利部门汇报,今年与往年相比雨量偏大,目前西佛镇很多河道都出现淤堵现象,如不尽快清理,在汛期会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威胁。虽然西佛镇财政情况紧张,已拖欠机关干部2个月工资,但是镇领导纷纷表示,此事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河道清淤问题必须马上解决。会议结束后西佛镇党委书记吴洪波就到县财政和相关部门争取资金,同时镇水利站抓紧时间进行现场测量。经水利站测量农沟、渠清淤长度大约18.8公里。就在西佛镇组织人员施工过程途中,又收到县8890平台的一件反映西佛镇大红旗村、石家村蔬菜大棚区域砂石路损坏严重,影响收菜车进入,希望政府予以解决的诉求。吴洪波书记就道路维修问题再次召开了党委会,镇领导一致认为,既不能因排水不畅给群众造成困扰,也不能因道路问题影响群众的大棚收入。会议决定将两件诉求一起办理,彻底解决百姓的难心事。经预算,砂石路长度为16公里,桥涵4座需要维修,河道清淤和道路维修两项工程总造价大约170万元左右。经招投标,台安县第九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镇领导要求中标方马上开始施工,并要求在雨季前完成全部工程。为了保证工程质量,还特意从沈阳监理公司聘请2名专业监理负责工程质量。经2个多月紧张施工,现工程已全部完工并通过验收,工程款也全部拨付到位。回访诉求人,诉求人表示非常满意。

    自8890平台运行以来,西佛镇政府恪守为民之责,多办利民之事,无论“小事”、“烦事”、“难事”、“揪心事”,只要是老百姓的事,都是党委政府为之努力的大事。今年上半年,西佛镇政府有效利用“8890”服务平台,共解决民生疑难问题51件。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