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援北京检验医疗队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省援北京检验医疗队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省援北京检验医疗队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时间:2020-07-11 09:31来源:作者:点击:

     

    711日,我省援北京20名检验医疗队员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返回辽宁。此次我省援北京检验医疗队是620日我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要求派出,支援北京市友谊医院(通州院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622日正式开展工作以来,20名医疗队员与北京友谊医院核酸检测团队混编为5个工作组,24小时轮班进入核酸检测实验室开展工作,共同完成核酸检测样本6.78万份,受到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当地医院的高度赞扬。

    我省派出的20名医疗队员均具备PCR资质,熟练掌握核酸提取、核酸扩增技术和防护技能,能熟练开展核酸检测,既有身经百战的70后,中流砥柱的80后,也有朝气蓬勃的90后新生代力量。20名医疗队员分别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辽宁省人民医院和辽宁省肿瘤医院等8家医院。辽宁检验医疗队619日晚上接到通知,20日组队出发,深夜携检验设备抵达北京,在接受新冠核酸检测相关操作和生物安全的培训,整理和交接设备、耗材及防护用品后,与北京当地医务人员混合编队立刻投入到一线工作中。由于新冠病毒样本的特殊危险性,以及庞大的检测数量需求,每个队员都精神高度集中,对每一批上机标本负责到底。利用实验间歇,队员们还会开展“头脑风暴”,提出新模式下的问题与建议,总结经验,改进流程,为再次提升核酸检测效率进行优化。

    核酸检测的目的是为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这次北京进行的大规模核酸检测,精准及时地发现了新冠病毒感染者,对防止疫情的扩散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620日至710日,辽宁援北京检验医疗队在北京工作21天。他们和友谊医院核酸检测团队并肩战斗,交流学习,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团结协作、互相配合,准确且高效率地完成了每天的核酸检测任务,北京友谊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得到大幅提升,目前日均检测能力已达到1万例以上。


    来源:辽宁省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