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研究全县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研究全县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研究全县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时间:2020-07-15 13:13来源:作者:点击:

    7月10日,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研究全县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会上,听取了各镇街道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进展情况、村民委员会换届准备工作情况、全县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县委书记马长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马长青对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马长青指出,要高度重视,把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作为当前一件大事抓好抓实,全面谋划好相关各项工作事宜。

    马长青要求,要摸底研判,加强对“两委”换届工作的动态管理。摸清各村经济发展情况、现任“两委”班子及后备干部基本情况、党员群众的思想状况以及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种因素,有针对性的制定对策,排除换届阻力。要进一步实施“三向培养”工程,充实村“两委”后备力量,切实把干部选好、把班子配强。要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年底前全县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一肩挑”比例达到100%,为开展2021年村“两委”换届工作奠定基础。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厉打击换届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违纪行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会上,与会人员对换届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徐显策、付鹏、梁小鹰、于凡、张宏仕、赵洪君、辛德、牛宝权参加会议。         

     

    (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