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请带孩子就近就医-防控科普-台安县人民政府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请带孩子就近就医-防控科普-台安县人民政府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请带孩子就近就医
    时间:2020-07-20 09:26来源:作者:点击:

    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王荃主任介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如果孩子不是急症的话,我们带孩子就诊应该提前了解想去医院的最新就诊须知,做好提前的预约,以就近就医为原则。另外,要尽量避免前往人流量过大的医院,同时应该尽量减少就诊时的陪同人员。如果是有相关流行病学史、发热的孩子,应该根据当地卫生部门要求,前往发热门诊或者是一些专门的区域进行就诊,就诊时家长一定要如实向医务人员提供病史,包括有没有新冠病毒接触的流行病学的病史。关于慢性病的孩子就诊,其实可以通过电话或者网络途径,去和主诊医生事先取得联系,如果情况许可,我们是可以通过互联网医疗等方式去完成诊疗。但是,不管是通过电话还是互联网医疗方式,完成诊疗的前提一定是要保证孩子的医疗安全和治疗的延续性、有效性。在就诊过程中,家长一定要做好自己和孩子的个人防护,要给孩子佩戴好适合孩子脸形并且较为舒适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或者是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并且要叮嘱孩子或者看护好孩子,在就诊过程中不要乱摸,也不要用不干净的手去触碰孩子的眼口鼻,还要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还想提醒各位家长的是,在就诊时一定要遵医嘱,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到家以后及时认真洗手、更换衣物。


    来源: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