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 辽宁勇士再出发 ——我省支援新疆检验医疗队今日飞赴新疆-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疫情就是命令 辽宁勇士再出发 ——我省支援新疆检验医疗队今日飞赴新疆-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疫情就是命令 辽宁勇士再出发 ——我省支援新疆检验医疗队今日飞赴新疆
    时间:2020-07-20 09:49来源:作者:点击:

    为了支援新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7月19日,我省检验医疗队紧急前往新疆支援新冠病毒肺炎筛查检测工作。辽宁检验医疗队由20名具备PCR资质、能开展核酸检测的检验业务骨干组成,高级职称3人,中级以上职称11人,熟练掌握核酸提取、核酸扩增技术和基本防护技能。20名队员中,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选派12名、省人民医院选派8名。辽宁支援新疆检验医疗队同时携带5套检测设备和仪器,主要包括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仪、加样枪和枪头、灭活孵箱等设备以及2万余份核酸检测试剂。


    辽宁支援新疆检验医疗队是省卫生健康委7月17日晚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通知后连夜组建,核酸检测的目的是为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大规模核酸检测将对精准及时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防止疫情扩散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信息来源:省卫生健康委